当前位置:首页 / 商旅服务 / 旅游广州

旅游广州

地理位置
广州简称'穗',是国家中心城市、国际大都市、国际商贸中心、国际综合交通枢纽、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、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、广东省省会。广州市地处中国大陆南方,广东省的中南部,珠江三角洲的北缘,接近珠江流域下游入海口。东连惠州市、东莞市,西邻佛山市、南接中山市,北通清远市、韶关市,濒临南海,毗邻港澳。
由于珠江口岛屿众多,水道密布,有虎门、蕉门、洪奇门等水道出海,使广州成为中国远洋航运的优良海港和珠江流域的进出口岸。广州又是京广、广深、广茂和广梅汕铁路的交汇点和华南民用航空交通中心,与全国各地的联系极为密切,因此,广州有中国'南大门'之称。

政区人口
广州市辖越秀、海珠、荔湾、天河、白云、黄埔、花都、番禺、南沙、从化、增城等十一行政区, 总面积7434.4平方公里, 人口1200多万。

自然条件
地势和气候: 广州地势东北高、西南低, 依山傍水, 北部和东北部是山区, 南部是珠江三角洲冲积平原。亚热带季风气候, 夏无酷暑, 冬无严寒, 雨量充沛, 四季如春, 繁花似锦。全年平均气温22.8摄氏度, 平均相对湿度68%,市区年降雨量为1600毫米以上。
广州水域面积7.44万公顷, 占全市土地面积约10%。从化一带有丰富的地下温泉, 水温摄氏50℃-70℃, 含有丰富的矿物质。粮食作物以优质籼稻为主, 一年两熟。经济作物以蔬菜、水果、花卉等为主。广州是'水果之乡', 主要产荔枝、龙眼、香蕉、菠萝、木瓜、杨桃等。广州又是'花城',四季如春,常年繁花似锦,花卉和盆景远近驰名,以阴生观叶植物、高档盆花、鲜切花、岭南盆景为主。阴生观叶植物占全国市场一半以上, 红掌、蝴蝶兰、一品红等盆景已成为全国性的生产基地, 盆景远销欧美等海外市场。

著名景点
近年来,特别是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前后,城市建设突飞猛进,打造了一批城市新名片,大大地丰富了广州的旅游资源。广州可供游览参观的项目众多, 其中以广州塔、花城广场、海心沙公园、珠江夜游、陈家祠、新荔枝湾涌、南沙湿地公园、莲花山风景区、中山纪念堂、黄埔军校、西汉南越王博物馆、琶洲国际会展中心、华南植物园、从化温泉、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、宝墨园、北京路商业步行街、上下九路商业步行街等最负盛名。

首页
概况
电话
会员
*为必填項